-->

Categories

In 行銷 漫畫

【書評】《會長島耕作》11/台灣篇


對於沒有接觸過島耕作的讀者也能輕易閱讀,完整的故事線及場景都落在台灣,但是故事設定主要是依據作者2018年訪台採訪完成,意即當時台灣與中國間關係尚未如今日如此緊繃,也或許是本書主要設定的讀者群是日本讀者,所以對於兩岸歷史淵源、政經情勢相對描述較為淺顯。

台灣讀者閱讀體驗,簡單歸納為幾個關鍵字:
1熱門的觀光景點-例如圓山飯店、九份、霞海、101、鼎泰豐
2台灣政治、政策與中國關係-5+2(新南向、亞洲矽谷、綠能)、蔡總統、立委、唐鳳政委等
3經濟產業-鴻海、AI、台日企業管理風格及合作方
式等
4台日友好情誼
總之是可以簡單完食的一本漫畫,不過比較適合追求娛樂性跟淺讀的朋友理解的入門書,或許是因為之前看過弘兼憲史老師《政治最前線》,該部漫畫隨著主角加治隆介政治生涯進展,依序帶入不同國家歷史背景與政治情勢(日韓獨島爭議、聯合國、北韓等)與民主代議制度描述,算是兼具知識與娛樂的漫畫,不過從蘋果日報訪談及書摘裡可以看到弘兼老師對台灣的好感,或許能期待未來老師能再更深入訪台,並以旁觀又犀利的眼光描述台灣!

Related Articles